时烨林庭

一个废人

永生不死(雷安)

    记忆,安迷修对这个词的理解只停留在了一本又一本的日记本里,时间过得很快,关于他,安迷修偶尔还能想起,他爬上架子把书架上最上面的那本拿出来,朴素的金边黯淡,都是灰尘的痕迹。
不知道多少年前,安迷修十岁,抱着师父给的小木剑走进皇家学院,华丽的装潢和灯饰亮花了这个乡村出来的孩子。他紧跟着前面侍从,怕在这迷失了道路。
    “总管,孩子我带来了。”侍从低头向中年的总管汇报,安迷修在后面也跟着乖乖低头,时不时抬起一些瞄着这个总管。
总管看着安迷修的小动作,嘴角微微上扬,“好了,盖瑞你可以退下了。”侍从盖瑞乖乖退下,安迷修抬起了头,仔细地观察这个陌生的中年人。
   “安迷修,是吧”安迷修听见自己的名字立马点点头,“你师傅走之前给我寄了信,让你跟着我。初次见面我叫贝利。”中年人一脸笑容,安迷修见状也自我介绍。
    “您好贝利,我是安迷修。”
贝利慈祥地摸安迷修的头,“走吧,我们一路走一路讲。”
    “安迷修,你十岁是吧?”贝利带安迷修进入房间后开始整理,安迷修行李不多,很快两个人就又聊起来,安迷修立马应是。
    贝利接着说:“安迷修,我会给你办学籍供你生活,相应的,你也要帮我忙,可以吗?”
     安迷修使劲点头,“贝利伯伯,我会努力的。”贝利眼里闪过一丝的怜悯,可惜安迷修没有注意到,不然他可能就没有接下来的笑容。
     “安迷修,我们国家的三皇子殿下和你同龄,皇上委托我为他安排一个贴身书童,我相信你师傅应该教了你很多的知识,希望你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安迷修很乐意地点头,贝利看着有点不忍,“但是,安迷修,这个三皇子殿下脾气不是特别好,所以……”安迷修开朗地笑着说这都不是问题,就包在我身上吧。
贝利和他聊了一会,叫人把规矩条例都拿过来,吩咐安迷修要尽早看熟。
     安迷修抱着厚厚的书,津津乐道地记背。
     门外,侍从的声音打断了平静,安迷修刚从低头书的状态里抬起头来,就看见自己房门被打开了,而且还进来了一个衣服有点凌乱的少年,少年打量着安迷修,“你是新来的?”
     安迷修有点懵,点了点头,“那个,我叫安迷修。”少年听外面声音渐渐远了,逐步靠近安迷修,“你在看什么?”少年掀起书的封面,看到那死板的书面脸瞬间绿了,“你这也能看下去。”
     安迷修感觉诡异,拿开书,问:“你是谁?你闯祸了?”少年神气地说:“我是雷狮。”
     雷狮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安迷修平淡地哦了一声,雷狮没有看到预想的效果,有些烦恼,“你不认识我?”
     安迷修摸不着脑袋,“我……认识你?”安迷修和师父常年与世隔离,根本不知道面前的就是这个国家的三皇子殿下,雷狮很无语,“你闯祸了?”安迷修又问了一遍,雷狮立马否决,“哪看出我闯祸了?”安迷修默默指向那有些凌乱的衣服,雷狮整好衣服,“别看那些有的没的,和我出去吧。”
      安迷修还没回答就被拉出去了,皇家学院很大,大得超乎安迷修的想像,两个人一前一后跑过草地,爬上大树,把整个学院看了个遍,“这个学院里很多都是呆瓜,感觉好像不像他们一样呆就活得不好一样。我将来想去做海盗,自由自在的,没有什么能够绑住我。”
      安迷修也吐露心声,“我将来要当一个骑士,我不想再让人受伤了,我要保护好我身边的人。”雷狮看着少年眼睛里闪烁的光,心里浮生出了异样的感觉。
两人在树上挂了很久,雷狮灵活地跳下树,安迷修一脸懵,他只会上树不会下树……
     雷狮伸开手,“慢慢来就好,我在下面接你。”安迷修一步一步下去,最后一跳,他紧闭着眼,雷狮上前一步,把人精准地接住了,但可惜,他没有受住那份冲力,两个人齐齐倒下,雷狮咬着牙关,把疼压不说出来。
       “你没事吧?”雷狮看着安迷修还闭着眼,睫毛一颤一颤,嘴角抿着,感觉很可爱。“没事了。”安迷修慢慢张开眼,发现雷狮在下面立马弹起来连声道歉,雷狮被他扶起,两个人肩并肩走回去。
        “啊!殿下,您在这。”一个女侍从连忙走来,看到雷狮乱糟糟的衣服和头发,立马问候各种东西,叫来其他的侍从把雷狮带走了。
       安迷修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殿下?”他很疑惑,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回去之后他和贝利聊了今天的事后才发现,原来,雷狮就是自己不久后要侍奉的主子,这个王国的第三皇子——雷狮。


练车真的好无聊,又热有累
soul上又没人和我聊天,嘤嘤嘤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垃圾脑洞,纯属玩玩,所以我也不知道会怎样

评论(3)
热度(8)

© 时烨林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