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烨林庭

一个废人

攻陷城池2


二.宴会
        “秀丫头,四年不见变俏了嘛!”楚云飞摸着下巴打量自家妹子,“我觉得那些家族的公子哥得闹腾了。”
楚云秀从床中间爬到楚云飞那边,稍得意地说:“那也是,也不看是谁家的。”突然看了下四周谨慎起来,向楚云飞招手示意他靠近。楚云飞伸手弹了弹她的脑袋,“秀丫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现在还是没什么进展。”楚云飞的神色突然增添了一丝的忧伤。
楚云秀盘腿捂着头“臭飞哥,不就问问嘛,用下那么狠的手吗?要是被你弹毁容了怎么办,还有,我是来帮忙的。飞哥,说实话你的脑袋给爱情留了多少空啊,这样下去给你八十年你都拿不下李华啊。”
         楚云飞苦笑,揉了揉楚云秀的头“就你这小姑娘能帮什么,你还是帮你自己吧,今晚的宴会爹下重本了,趁着开国会把那些地方的官员都请过来了,还有一大批的公子哥呢,可有你忙的了。”说完起身整了下衣服,“秀丫头,醒了就准备好东西出门,哥给你准备了好东西。”楚云飞笑着挥挥手“给你十分钟,我在楼下等你。”
         楚云秀一个激灵就把之前准备好的套装换上,还好之前怕麻烦配衣服早配好了几套,不然十分钟绝对不够用,楚云秀心里庆幸着,眼看时间快过,随意地爪一下头发盖上小礼帽,看上去还是可以的。幸好穿的鞋不高,一路急走终是赶上了。
         楚云飞看着怀表,时间差不多了,叉着手等着自家妹子。楚云秀出来时让楚云飞真正感受到他的妹妹真的长大了,一改四年前的稚嫩现在的她很成熟,但又含着年轻的活力。“上车吧!”楚云飞让楚云秀先上车,两人都坐好后对着司机说:“万福,去丽庭。”司机万福应了一声,车开始慢慢地行驶。
         到了丽庭,金碧辉煌的店面还有摩肩接踵的顾客让楚云秀看得有点呆,哥哥接手后的丽庭已经这么厉害了,女孩们,孩子们还有男人们在这里被衣服的海洋淹没,大家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不远处,楚云飞看到了有些忙碌的李华,那时张时闭的嘴是他一直想品尝的,那个人是他想要的,可惜要获得很大难度。
        楚云秀拍了拍楚云飞的肩,“哎,飞哥,飞哥,不会看呆了吧,我们是要过去吗?”楚云飞被楚云秀拉回了现实,他点点头径直地走了过去。
         “货源部今天收工前要点清今天进的那批货,尽早做好报告给我。还有……”旁边货源部的一直点头,看到楚云飞过来退后了一步,李华当即向那边看去,“就这么多了,记得要把报告给我。你先下去吧。”货源部的人很快就投入工作中。李华走进,心情有些激动,楚云秀来了!
        “秀秀”声音刚出李华发现忘了一个人随即平复了下心情,“飞哥好,是要拿那个吗?”楚云飞心里不爽,强忍着吃妹妹的醋嗯了一声。李华带领着二人上了VIP区。“哎哎,徐夫人你看那是不是楚家刚留学回来的小姐?”“是啊是啊,楚家小姐长得真标致啊!”一旁的太太们见到楚云秀开始讨论起来。三人似乎一点影响都没有走向最高的那里把那件挂了一个礼拜的礼裙拿了下来。
“那条裙子我想要好久了,原来是给楚小姐准备的。”“你没听说吗,这可是楚少爷亲自设计的呢,早在楚小姐回来前两个月就一直在准备呢。”“真的吗,哇,有楚少爷这样的哥哥真是幸福啊,这样的男人真棒!”
         楚云秀听着旁边太太小姐们的热烈谈话,心里十分无语,我哥是很好没错但可惜他喜欢上了个男人,光大女同胞们,真是为你们可惜。
        “秀丫头,喜欢不?”楚云飞淡定地看着裙子,楚云秀给了楚云飞一个拥抱,“飞哥,你太棒了,要不是那啥,我都想嫁你了。”旁边的李华颤了颤,楚云飞扒开身上的楚云秀,笑着说:“你这丫头,我可无福享受,看哪个正义人士能把你降住吧。”两个人哈哈大笑,李华提着裙子亲自包起来,今晚的她一定很美,幻想着今晚楚云秀的样子李华脸上一直挂着笑,楚云飞瞄过去两眼,心里满满的不爽。
        楚家兄妹回家了,回家途中,楚云秀敏锐地察觉到哥哥的不开心,侧身靠在哥哥的肩上,“飞哥啊,我没有那种意思,你可以放心,还有,我真的想帮忙来着。你……”楚云飞摆了摆头叹气“慢慢来吧,你的小招先留着。”楚云秀弹起来笑眯眯的看着哥哥“好的,楚云秀时刻为你排除万难,带你获得心仪之人。”
         回家后楚家一直忙着布置场地准备佳肴,时间一点点过去,宾客们纷纷上门来,楚父与楚母与各位来宾有说有笑。在众人都在等待时,主角上场了,楚云飞和楚云秀一同下楼,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里。
        宾客们开始谈论起楚云秀,陆续过来搭话。
        第一个是北平的少司令叶修。叶修不算什么陌生人,他是苏沐橙的哥哥,两个人在电报里面都有了解过。“云秀,恭喜回国。在Y国谢谢你照顾沐橙了。”楚云秀微笑“怎么会呢修哥,同是Z国人,照顾什么的不在话下,而且我和沐橙是很好的朋友,朋友之间这点事没什么。”聊了一会,叶修被那边的人叫去了。
         第二个是每日报社的社长肖时钦,他过来做采访,问了很多问题,楚云秀一一回答。“听说楚小姐在Y国修的的文学学位,想必对文学方面很有兴趣,我们报社新设了一个文学板块请问楚小姐又没有兴趣参与呢?”楚云秀笑着说:“肖社长太看得起我了,贵社大名我还是有了解的,我的不过是女儿家玩意,就怕给贵社抹黑。”肖时钦推上眼镜“楚小姐要是愿意的话,在下可以安排小姐光临一下我社,我社还与青园学院有合作,楚小姐有兴致的话随时欢迎你。 ”楚云秀点点头,旁边抱着画本的女孩抬起头来“社长我画完了。”肖时钦点点头和楚云秀握手告别。
         “戴妍琦,都叫你用相机拍,你不要画了。”肖时钦一边走一边语重心长地说着,戴妍琦低了低头说“我拍了,只是,楚小姐真的很漂亮嘛,人家忍不住。”戴妍琦抱着画本一会又开始笑了。
         被一堆人突然搭话让楚云秀累的半死,楚云飞趁机过去递上一杯酒,“怎么样丫头,有喜欢的吗?”楚云秀接过喝了一口说“别说了,叶修和那边那个广府的少帅一样都是老狐狸,不喜欢,那边那个天津的韩文清长得太威猛了,还有那边的同是北平的王杰希那大小眼怎么回事,那那边的黄少天话就像弹珠一样弹个不停太烦,还有上海的周泽楷很帅是不错但像个哑巴,唉,飞哥,这……你妹妹我很难办啊,还得去陪笑,累死我了。”
楚云飞偷笑,“得了吧丫头 他们都是政府里数一数二的了,有得给你挑算好的了,不然让爹帮你指定?”
        楚云秀对自家脑残哥哥无语并发送了个白眼,“行,什么都不服,就服你飞哥。”
         音乐响起,楚云飞站出来弯腰伸出手“小姐赏脸和我跳个舞吗?”楚云秀配合的说:“当然,这位帅气的绅士”

评论
热度(1)

© 时烨林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