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烨林庭

一个废人

老人与海(乔瑟夫)

乱七八糟的,我睡不着,想起他我就想哭。

算是日记?还是老年生活的流水账?我脑子也混乱

我有一丢丢想法,但可惜手残,脑残

小学生文笔,不喜请勿喷

算是虐的吧,我自己也没没个谱





乔瑟夫住着拐杖慢慢地走进书房,伸手抽出一本封面为盛开的向日葵的日记本,拿起笔开始写。


虽然我已经年老,还有那么一些痴呆,但我也不会忘记今天。

就如同经历了诺亚方舟一般,这个世界变了,我隐约记得海里的鱼在我旁边游着,蝴蝶也在旁边飞着,然后我就到这了。我确认过了,这里是美国,我的房子还在,看上去是什么都没有都没变得样子,但心里面总感觉空落落的。

远在日本的小儿子没事,但我孙子联系不上了。

也许是工作太忙了吧,也许是我一个人太孤独了吧,有点烦到他了。

但也没办法啊,丝吉Q去世了,霍莉也远在日本,小静也在忙着工作。

希望一切都好吧,老了就是受不了寂寞,要帮忙也有心无力了。今天就早点休息吧,有些乏了。


乔瑟夫放下了笔,慢悠悠回到了卧室,看了一眼窗外,今天的月亮很圆,月光映在不太平静的海面上。

太亮了,有些刺眼。乔瑟夫顺手拉上窗帘之后就上床睡了。


乔瑟夫被梦里扑面而来的水惊醒,但还好这只是一场梦。

穿好拖鞋 ,拄着拐杖来到窗前,把窗帘掀开,今天的海很平静。

生活还是要过下去的啊,乔瑟夫感叹了一声,便下楼了。


我亲爱的笔记,我知道这样称呼你很傻,但是,这么久了,我还是联系不上我的外孙,我的梦里都是海水对我袭来,在将近一个多月里,我用我老花的眼睛很仔细地观察,发现在向我袭来的这一波浪后面是我的外孙和曾外孙女。我越想越奇怪,虽然我这个外孙是有点傲娇,但也时常回联系。我越来越慌了,笔记啊,请原谅我这么一个孤独的老年人倾诉苦水的这一个行为。


静这几天来了,她已经出落成一个优秀的女子。她和霍莉都是我的杰出作品,我为她们感到骄傲与自豪。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想哭,我现在时不时翻开相册,看着以前的自己,怎么可以笑得这么傻,还这么开心,真的好羡慕啊,有人和你一起开心的感觉。最近睡眠越来越少了,脑子也越来越呆了,老是看着窗外的海出神。到底有啥好看的,我没看出来,但看着它心总是揪着揪着,唉,现在的日子也就看看海打发了。


笔记,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一年有多了,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寂寞,身边只有我这么一个老头子陪伴也真是辛苦你了。我最近又发了那个梦,我那个失联很久的外孙和曾外孙女安详地躺在海里 就像是在妈妈的子宫里。

天呐,孤独的日子总是难熬啊。我真的想他们了,但是我现在连拄拐杖的力都快用尽了。大海啊,能不能请您像送我的奶奶一样把我的外孙和曾外孙女送回来啊,请您听一听我这位九十多岁老人的话吧,求求您了。


乔瑟夫又一天望着大海发呆,呼啸的海浪声一波又一波地拍进耳朵。微冷的海风吹过来,让人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乔瑟夫抬起头,一如既往的灰沉沉,踱步回到屋内。


一天又一天,在这个新世界我找不到了,我的外孙和我的曾外孙女。我用尽各种办法也找不到了。

我是不是太老了,日记,上天已经眷顾我太多了。人生那么多次在交通工具上的事故都能脱险,在死过一轮后又重获生命,我的运气已经用完了,但能不能再稍微分我一点点,虽然说这有点贪了,但我的女儿很但心他的孩子和孙子 ,我不愿她难过。

艾琳娜奶奶,史比特瓦根爷爷,西撒,丽萨丽萨,承太郎,花京院,阿布德尔,波鲁那耶夫,伊奇,我好想你们啊,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办啊。


乔瑟夫颤着手从口袋掏出walkman,听着以前的老歌,留下了眼泪。


春天到了,乔瑟夫换上了衣服走出门,又去看海,远处的太阳在慢慢升起,温度随着太阳光的照射慢慢上升。

真暖和啊,乔瑟夫感叹了一句,说话时冒出的热气糊了老花镜。

现在我也来了,来的还不晚吧。


大海,我小的时候是又爱又恨来着,因为艾琳娜奶奶说,大海葬送了我的祖父,同是也保险艾琳娜奶奶,我的爸爸和妈妈的生命。

后来长大之后,对海的就恨多一些了,它的分隔了我和我的宝贝女儿,她可是我从小宠到大的啊,怎么可以离得这么远,就为了其他男人。后来和外孙去埃及那段路经历了沉船,差点性命堪忧,真的让人爱不起来。

后来吧,外孙从事了海洋这行业,因为研究倒算是半个扎在了美国,结婚生女后,也给我带来了抱曾外孙女的喜悦,那段时光无比快乐。那徐伦小丫头就是承太郎的翻版,一副德性,但我挺喜欢。

这么看来这海让我折了一个女儿,但给我送了半个外孙和曾外孙女,还不赖,但还是亏了。

到了这里,我只剩下看海这么个娱乐了。赚的钱赚了,自己的孩子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但就留了自己一个人。

老人与海,这个形容简直不要太贴切。

我在这调侃,好像好无力,日记啊,我应该要走了,就这么写吧,不管了。

这算是遗书吗?哈哈哈,逗了我了,西撒看了会笑岔气吧,老伙计,不久后找你玩。


静乔斯达拿起向日葵封面的日记本收到箱子里。她按照本子封面乔瑟夫留下的字条处理了乔瑟夫的后事。火化后海葬,老头子还不忘调侃自己玛丽苏。

真过分啊父亲!静抹掉了眼角的泪,望向 窗外平静的海。







评论
热度(12)

© 时烨林庭 | Powered by LOFTER